我校牧野清风学社举办廉洁文化晚会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437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廉洁意识,1211日晚,由校纪委指导,挂靠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廉洁文化社团牧野清风学社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办廉洁文化晚会。晚会以“青春正当时,廉洁伴我行”为主题。校纪委、校团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与全校400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青春励志歌曲《不再犹豫》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包括音乐、舞蹈、相声、朗诵等表演形式,以弘扬廉洁文化为主旋律。京歌《梨花颂》,文中有戏,戏中有文,戏词中揭示了古代帝王沉醉于纸醉金迷生活背后的无奈与悲凉。相声《富了以后》,展现了一名企业家富了以后追求腐化生活,最后名利全无的过程,艺术再现了当前社会廉政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诗朗诵《廉政与权力》,向大家深刻诠释了廉政文化建设的历史脉络与时代特点。汉服舞蹈《盛世》,演员们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当前盛世的华美篇章。整场晚会编排严谨、构思巧妙,将廉洁文化教育用艺术的形式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视听盛宴。

牧野清风大学生廉洁文化学习研究会是我校唯一以廉洁文化为核心的学生社团。成立五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学生中间普及廉洁知识,弘扬廉洁文化。本场晚会的成功举办,使廉洁文化得到更加有效的传播,极大增强了大学生的廉洁意识,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胡华伟 张亚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