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日本参加“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2586



1125日至121日,应日中友好会馆邀请,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统一安排下,我校9名师生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五所高校的50名师生组成河南省分团赴日本,参加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中日大学生五百人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是“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内容之一,通过植树、听取环保及防灾讲座等活动增进中日友好相互了解。访日行程中,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四日市科斯莫石油公司、东京芝浦水再生中心等单位,参加了三重大学的植树活动,并向三重县赠送了象征绿色环保的秸秆画。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交流活动,前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同学生处及相关学院,选拔出8名优秀学生代表,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曹崇带队参加活动。在出发前,我校为代表团举办了行前培训会议,再次强调了安全和在外纪律。访日期间,我校师生展现了积极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得到日方及随行人员的一致好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