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8年河南省标准化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评估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158

 

124日至9日,受河南省教育厅委托,由我校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与河南省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联盟联合组建的综合评估专家组对河南省9个地市15家标准化县级教师培训机构申报单位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由高校专家、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地市教研室主任共同组成。

第一专家组由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执行院长肖广军带领,分别对三门峡陕州区教师进修学校、伊川县教师进修学校、宜阳县教师进修学校、洛阳市教师进修学校、淇县教师进修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评估验收。第二专家组由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荆怀福带领,分别对社旗县进修学校、桐柏县进修学校、鲁山县进修学校、郏县进修学校、长葛市进修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评估。第三小组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醒东带领,分别对周口市川汇区、沈丘县、商丘市梁园区、睢阳区、濮阳市华龙区教师进修学校进行了评估验收。

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作为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基层堡垒,发挥着“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的重要作用,是构建区域教师学习中心、教师研究中心、教师教育资源中心、教师教育服务中心的重要载体,是区域教师队伍专业化成长的重要平台。专家组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为引领,围绕基础建设、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功能发挥、特色影响几个关键点,通过校长汇报、观看视频宣传片、查阅档案资料、访谈教师和学员、现场考察与校长答辩等环节全方位进行评估验收。通过标准化县级培训机构评估验收工作,有效的构建高校、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校的一体化联动发展机制,促进了县级培训机构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发展搭建了专业化成长平台。

(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 卢 盈 肖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