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行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934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新联学院举行升国旗和降半旗仪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同胞。

早上7点,迎着冬日清晨的阳光,新联学院国旗护卫队2017级队员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操场国旗台,奏国歌,敬礼,升国旗。当国旗飘扬在旗杆顶端后,国旗徐徐半降。礼毕,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喊着响亮的口号,行进至向真楼前国旗台。护旗手庄严地接过2018级学生代表手捧的国旗,进行升旗仪式和降半旗仪式。在场师生低头默哀,缅怀南京大屠杀受难的三十万同胞,缅怀惨遭日军侵犯和杀戮的无辜同胞,缅怀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仪式结束后,国旗护卫队队长袁贝贝发表倡议书,倡议学子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史为鉴,珍视和平;自强不息、精忠报国。

参加仪式的学生代表林靖凯沉痛激昂地说,国家以公祭日的方式来祭奠在二战中死去的同胞,是牢记历史、勿忘耻辱,也是提醒我们要珍视和维护和平。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为祖国强大和世界和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联学院 周俊燕 李智晗/文 郭相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