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624

1213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缅怀先烈遗志,勿忘南京国耻”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分为观看影片”“青马忆感言”“集体默哀”“长卷祈国愿”4个环节,现场气氛庄重而肃穆。

在长卷祈国愿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在长卷上签名留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也纷纷签名祈福,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同胞,写下对和平的祈愿。

在观影环节,师生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冷血和历史不容遗忘的重要性。在青马忆感言环节中,与会师生了解了不忘历史耻辱,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意义。在集体默哀中,师生深切缅怀逝者,时刻提醒自己以史为鉴,奋发自强。学院党委书记宋霞在交流中讲到,今年是2014年以来的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此次纪念活动既是对死难同胞和抗战英烈的告慰,也是对当代青年的呼唤。作为一名大学生,大家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努力成为撑起中华民族的脊梁。

外国语学院已连续3年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不忘历史耻辱、奋发青春志向。此次活动有助于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号召学院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 张艺淼/文 王希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