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明交通劝导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2494

文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应我校文明办号召,文学院于1218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在河师大家属院门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活动坚持“自愿、劝导、发动”三个原则,以自愿为前提,以劝导为手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为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做出了表率。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带队,学院主要领导参与其中,共安排4组人员进行执勤。执勤人员负责维护学校家属院门前道路的交通秩序,志愿服务者分立道路两旁,提醒过往车辆礼让行人,保障行人的交通安全。在师大附小上下学的高峰时期,来往车辆密集,电动车和行人较多,道路情况复杂,学院志愿服务人员在现场有序的进行着劝导工作,以实际行动疏通城市交通,保障行人安全。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体现了我校作为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作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为学院后续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 陈广裕)

  

商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与制度化,根据新乡市文明办和校文明办工作部署,商学院于1218日下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西校区南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杰、院党委副书记段红伟、副院长陈清利带队,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博士教授模范带头,全院16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从下午2点持续至晚上620分,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指引行人按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礼貌劝阻部分市民骑车不戴头盔、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不文明行为,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提供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文明道德,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倡导共产主义道德,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为打造新乡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创建全国文明和谐美丽城市贡献青年力量。

(商学院 陈 旭 曹宇琪)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引导助交通,志愿服务“政”行动。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在我校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218日上午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我校西区家属院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带队,全院共25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全体志愿者身着校文明办统一提供的志愿者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斑马线”劝导牌,学院在东西两侧分为两纵小队。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串道行驶、不按指示方向通行等违反交通秩序的行为进行劝阻,并主动帮助老人、残疾人过马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维护主干道交通秩序,为市民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志愿者们在严寒中始终坚守岗位,以行动诠释奉献真谛,过往群众纷纷为“小红人”们点赞。

此次活动彰显学院师生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帮助市民提升文明交通素质,营造有序交通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助力。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骆贺敏)  

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以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迎接新乡市首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应我校文明办号召,外国语学院于1218日上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西区校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宋霞、院党委副书记曹崇及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从早高峰720分开始,持续5个小时。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各行其道,并对非机动车越线停靠和行人穿行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阻,保障市民的交通安全,维护校门口主干道的良好秩序。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更有助于提升城市的整体文明形象,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增光添彩。

(外国语学院 宋金金 方乐怡)

水产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志愿先行。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助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在我校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水产学院于1217日下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副书记李保华带队,科级干部模范带头,全院共17名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从下午220分到620分,全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通过手势、言语劝导等方式,对行人不走人行道、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按指示行走,非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逆向行驶、乱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保障了市民交通安全,营造了学校大门口主干道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师生和市民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丝丝温暖。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校志愿者良好精神面貌,营造了全民维护社会文明风尚的浓厚氛围,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

(水产学院 谢 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如涓流,点滴终成海。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助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在我校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于1217日下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家属院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谢华、副书记张东亮、副院长王川带队,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博士教授代表模范带头,学院16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从下午2点到晚上620分,全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积极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有序通行,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主动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安全通过路口,过往群众纷纷给予点赞,成为了城市文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助于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更有助于形成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增光添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环境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在我校文明办的统一安排下,环境学院于1217日上午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马新峰、副书记谢友海、副院长苏现伐带队,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模范带头,全院12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从早上720分到中午1220分,全体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和文明礼让牌,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提倡文明出行保障了市民交通安全,营造了学校大门口主干道良好的交通秩序。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疏导交通,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赢得了我校师生和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更是以实际行动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环境学院 刘 敏)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新乡市首次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按照校文明办统一安排,12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委员、正科级干部以及教师志愿者在河南师范大学家属院门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共安排5个班次,每班都由院党委委员带队,每班安排5名志愿者,从早高峰720分持续至午高峰1220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引导过往车辆文明礼让,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不文明穿行马路等行为进行监督劝阻,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传播了文明交通正能量,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展示了河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新乡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增光添彩。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种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