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山参加文科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1843

 

为了认真学习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讲话精神,促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再攀高峰,116-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分别到教育学院、旅游学院、法学院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会。论证会分别邀请各自学科领域的校外专家担任论证专家,相关学院党政班子以及拟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论证会。会前,李雪山会见了专家一行。

继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暑期动员会、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总结动员会、“摸清家底,促进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再攀高峰”文科学院专题调研会、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表彰暨2019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之后,社科处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召开了本次校外专家论证会。会上,各位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特点以及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自学科申报人的项目选题、研究背景及意义、学术史梳理、研究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申报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文体规范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也为下一步修改完善申请书的研究思路和论证内容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雪山指出,各位申报教师要秉持自己的学术理想,本着对师大科研事业负责的精神,本着对师大朴素的感情,把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工作当做重要任务来抓,确保申报数量与质量;各文科学院要认真做好国家社科基金的目标任务分解,目标到人、责任到人。李雪山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推进“三级论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积极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努力做到“把专家请进来、把本子送出去”,争取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能有新突破,为实现“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做贡献。

(社科处 崔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