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885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125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为保证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效果,会前,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赵国祥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梳理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赵国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并能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摆事实讲情况,见人见事见思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切实提出了整改措施,内容具体,抓住要害。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能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能够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整改决心,细化整改措施,做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推进各分管领域学,真正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求准、求实、求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人民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并把这一发展思想贯穿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