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红色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廉洁教育“招式”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9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青马红色先锋成长计划”,致力于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经精心筹备,4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廉洁教育主题党日形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占峰和党支部12名党员参加会议。

一次集中学习,以研强学,有力筑基。学院党支部书记娄博华在党员活动室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廉政警句》《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结合学习内容和社会现实,与会党员依次发言进行交流讨论,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一次书记党课,以讲促学,强化引领。在第二个环节,蒋占峰为支部党员上了一节接地气的党课。在与现场的同志交谈中,蒋占峰勉励大家做一个“讲政治、重学习、养正气”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求学时期更要养成廉洁自律、青春清纯的内质,谨防贪心、贪欲、贪念,做一名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次现场观影,以行督学,入脑入心。会后,支部全体党员赴电影院以“电影党课”形式观看廉政教育影片《反贪风暴4,既有典型的榜样模范,又有落马贪官的反面警示。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大家上了一节“思政课”,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学院党总支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形式、内容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此次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 娄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