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学校最美劳动者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5154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党委宣传部、校文明办面向全校基层一线劳动者,经发布公告、广泛宣传、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材料审核等环节,综合评选出14名学校最美劳动者,他们是:最美保安员尚守勇,最美宿管员范乃亭最美炊事员张世东,最美医护员宋建奇,最美保教人员田玲、张凤洁,最美图书管理员韩新市,最美设备管理员冯忠良,最美园林绿化工张永强,最美电工郑先君,最美会务员郭杰,最美楼管员王燕芳,最美安保员戚静,最美财务员徐文思。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技能娴熟、业务精湛,工作勤奋、成绩突出,服务到位、保障有力,公认评价高、群众口碑好,得到所在单位和服务保障对象的一致好评。他们牢固树立以校为家理念,不断强化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平凡的岗位,提供贴心的服务,做出不凡的业绩,是我校广大基层一线普通劳动者的优秀代表,是共建共享美好师大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劳动创造价值的模范人物。

岗位有区别,劳动无不同。有些职业自带光环,更多的行业则是平凡而普通。本次最美劳动者宣传推荐,重在向基层倾斜,向长期默默无闻、始终奋战在一线劳动岗位,用辛勤汗水保障学校各项活动正常运转的劳动者倾斜,号召大家向他们致敬,倡议师生温柔以待每位普通职工。他们的劳动成果,惠及师大校园的每名师生;岁月静好的美丽校园,是他们幕后默默坚守的负重前行。让我们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尚守勇,男,汉族,河南新乡人,19612月出生,系我校外聘保安,现服务于勤政楼门岗。

16年来,他兢兢业业地从事警卫工作,通过自媒体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对待来访人员,他热情接待、笑脸相迎;对待不法分子,他当机立断、勇敢向前;对待褒奖,他从不居功,始终坚持用正直感化身边人,用坚持守护校园安全。平凡的工作或许枯燥,有时也被忽视,但他始终用热爱和责任奉献自己。

坚守106万平方米的校园,维护5万余师生的人身安全,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冰寒霜冻,他们都始终站如青松、坐如洪钟,忠实的履行自己的保卫校园的职责。不厌其烦地登记来往人事信息,全神贯注地进行巡逻站岗,他们在这个校园内留下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范乃亭,女,汉族,河南新乡人,197210月出生,现任西三寓保洁员、学生服务中心义务缝纫员。

2014年入职以来,她一直奋战在服务学生的第一线,坚守“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的工作理念,从早上7点到11点,午后14点到18点,总是工作于每一个楼层,用辛勤的劳动维护着整栋宿舍的卫生,用妈妈般的爱意守护着每一位同学。她自愿加入“爱心缝纫组”,工作之余免费为师生缝补衣服,用最诚的心温暖着每一位住在西寓三的学子,被学生们亲切地称为“老范阿姨”。

1500个日日夜夜,12000个工作时长,每一次扫帚的律动,每一声口中的嘘寒问暖,每一件手中的缝缝补补,都是她在用最温柔的心在爱护着一届又一届学生。夙兴夜寐、勤勤恳恳,她就是学生们心中最美的范妈妈。

张世东,男,汉族,河南新乡人,19782月出生,现任学苑餐厅炊事员。

15年来,他始终把保证师生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放在第一位,悉心听取师生建议,选取当季时令蔬菜,刻苦钻研菜品,努力提高技术,做到荤素搭配合理,色香味形俱全,努力为师生提供美味可口菜肴。他凭借精湛的厨艺,在“厨艺争霸赛”中多次名列前茅,每年还为学校承办的各种高校交流会6000余人次提供餐饮保障,赢得省内外就餐人员的一致好评。

一日三餐每天14个小时的工作时长,高强度、机械重复的工作并没有使他止步不前。“我爱做饭,我更爱给师生做饭!”三尺灶台,他用点点滴滴的改进、细致入微的火候,演奏着锅碗瓢盆交响曲,只为烧一手好菜,做一顿好饭。


田玲,女,汉族,河南卫辉市人,19823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附属幼儿园教师。

田玲自20006月从新乡幼儿师范毕业至今,在一线工作已有19个年头,担任过幼儿园团支部书记、小中大年级组长、班主任等职。她业务精湛、成绩斐然,爱岗敬业、有口皆碑,以园为家、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火一样的激情,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将自身的能量发挥到极致,在劳动中创造属于自己的独特价值。她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真诚热心的做人原则得到同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她的生活就像阳光,普照每一个孩子的欢笑,见证每个孩子的成长,她的身上印记着无数孩子成长的足迹。她用爱帮助孩子们成长,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书写大爱,平凡之中亦彰显不凡。

 

宋建奇,男,汉族,安徽砀山人,19626月生,现任校医院主治医师,外科主任。

从医36年,一万多个日日夜夜,每一次坐诊、每一次查房,宋建奇忠实履行着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深刻内涵,为无数师生解除了病痛。百忙中,他还仍不忘深造学习、教导学生,不断攀登技术的高峰、敢为人先,并且用宽宏的胸怀将自己的行医知识经验不断传承下去。他认为,一个好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从医者要用热心、耐心、精心、细心赢得患者的信任与尊重。

用心耕耘,用爱做事。三十六年春去秋来,换来千万张笑脸,惊叹一份无私奉献的医者大爱;万余个斗转星移,钦佩一颗始终如一的医者仁心。

张凤洁,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南省新乡市人,19836月出生,现任附属幼儿园班主任。

张凤洁自2002年参加工作,17年来她始终坚守着幼教岗位,以师者本分要求自己,稳中有序、不骄不躁地做好保育、教育等各项工作。她刻苦钻研业务,推进教学改革,多项成果获奖。课堂上、宿舍里、操场上我们都能看到她认真执教的身影,听到她嘘寒问暖的声音,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用活力、热情、和耐心努力耕耘,以智慧、理解、责任、细心去读懂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伟大来自平凡,崇敬来自始终如一。斗转星移,她始终如一,春风化雨、惠风和煦,温暖着每一张笑脸。她说“愿做春雨抚育幼苗”,和祖国的花朵一同绽放的是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初心。

韩新市,男,汉族,河南滑县人,19592月生,现任图书馆流通阅览部图书管理员。

1984年入职,韩新市已在流通阅览部基层岗位上默默奉献了35个春秋。他坚持每天早上第一个到馆开门,开闸整架、清洁书库、整理图书、排查异常,日复一日,不辞劳苦。他主动担当,爱馆如家,不问寒暑,不避节假,兢兢业业,不厌其烦地为读者查找图书、解答疑问。他常说:“认真服务不为扬名,只为师生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与好评,只为让读者均有舒心的到馆体验。”

邺架巍巍,他用敬业精神守护知识殿堂的神圣;书海茫茫,他用辛勤劳作指引莘莘学子的求知。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他用耐心周到的服务、勤劳踏实的坚守塑造了图书馆员的高尚形象,焕发出校园基层服务者的熠熠之光。


冯忠良,男,汉族,河南辉县人,19843月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多媒体管理员。

2007年入职以来,冯忠良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一直坚守在多媒体教学管理岗位上。在日常多媒体教学管理服务中,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总在第一时间出现为师生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各种问题。4000多个日日夜夜,72套管理设备,310间考场监管,各个楼层走廊里都留下了他巡视检查的脚步声,百余间教室内都能看见他整修机器的身影。

12载披星戴月,斗转星移,他说“青春无悔”。超越楼层的限制抵达服务学生的广大平台,他将汗水播洒在现代教育技术的实践中,巡视、修正,一颦一动都藏着爱岗敬业的衷情,一句“因为热爱”唱出了多少不求雕梁画柱的赤子之心。

张永强,男, 汉族,河南新乡人,1972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校园绿化工。

20034月入职,张永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一年四季,顶酷暑、冒严寒,种花栽树、剪枝除草、浇水施肥……106万平方米的校园里,总能看到他勤勤恳恳的身影。在春季播种,在夏季浇灌,在秋季清扫。修枝、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他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满园的一草一木,为建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美丽校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能量。

以激情催开春花烂漫,以柔情撒下夏日浓荫,张永强凭热情描绘秋色斑斓 ,拿热情展现冬日春浓。播种绿色让师大更美,辛劳和汗水让师大春色长存,维护绿色给师大增荣,巧手红心绘师大如画美景。

郑先君,男,汉族,河南固始人,19628月生,现任水电暖服务中心电工。

郑先君自18岁到校,一直工作在后勤保障岗位。他牢记岗位职责,服从领导,团结同志,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后勤人。他工作任劳任怨,勤于思考,努力钻研业务技能,在学校组织的重大活动中,始终奋战在工作第一线,出主意想办法,提出合理化保电建议,得到中心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确保了学校各项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用电安全。

师大灯火,电力情深,深情中有真有善。弹指一挥间,他已在工作岗位上奋战了三十载,摸爬滚打、挥汗如雨,轮班抢修星光下,一个紧急的抢修电话留下的是他匆匆的步伐。郑先君在平凡岗位用辛勤的汗水,挥洒出了师大的万家灯火。


郭杰,女,汉族,河南新乡人,19885月生,现任学术交流中心会议主管。

郭杰始终以担任一名服务者而光荣,也为自己的服务能够温暖到他人而感到欣慰。她苦练茶水服务基本功,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各类相关设备说明,注册网络专业论坛,向专家学习请教,不断提升会议服务保障水平。三年半的时光里,会议进行到多晚,她就坚守到多晚,在每一次会议成功的背后,她一直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学校的接待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每一次刻苦练习、精益求精的身影,每一次加班加点、认真专注的服务,她从来都是任劳任怨,从容对待。看似简单,实则困难万分的工作,她也乐此不疲、辛勤劳动着。在校园的一隅,依然有人用一杯杯茶水的温度传递温暖。

  

王燕芳,女,汉族,河南新乡人,中共党员,19736月出生,现任后勤管理处教学办公服务中心管理员。

王燕芳自1992年入职以来,始终将“为师生服务,为教学服务”放在第一位,每天检查维护保养楼内各种设施设备,守护着启智楼7000余名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各院系组织开展各种大型考试,日复一日、全心全意、孜孜不倦,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辛勤的汗水和爱心,为广大师生提供舒适的教学与学习环境,多次荣获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因为热爱,所以专注;因为喜欢,所以用心。27载春去秋来,近万个日日夜夜,78000个工作时长,她始终不忘初心,将学生放在关注的第一位,在平凡的岗位用热情和耐心浇筑美好,如风、如竹、如松,守护着一届届师大学子茁壮成长、化茧成蝶。

戚静,女,汉族,河南新乡人,中共党员,19871月生,现任保卫处政保科安保员。

戚静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坚守在我校政保工作第一线。6年的时光,她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共发现近500条安全隐患,上报100余份安全隐患排查报告,为学校决策提供了详实可靠的数据支撑。她深知情报信息的重要性,积极拓展信息收集渠道,建强信息员队伍,加强各族学生档案管理,配合做好宗教统计等工作,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两次省公安厅表彰的“高校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春去秋来,2000多个斗转星移、夙兴夜寐。巾帼不让须眉的意气,爱生护生的信念支撑她在政保工作中无怨探索。诺大的师大校园,她用一颗服务学生的赤子之心,守护着一张张明媚的笑脸。

   

徐文思,女,汉族,河南夏邑人,198812月出生,现任财务处会计复核员。

自入职以来,徐文思先后在会计核算、会计复核岗位工作,制单24642份、涉及金额约43亿元,复核40424份、涉及金额约107亿元,无一出现差错,有效确保了资金安全。她秉承“在岗应尽责、无功便是过”的理念,不断学习财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创新工作方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服务标准、亮党员身份、亮党员承诺”,时时处处争做先锋,“优秀党员”“五星级党员”的荣誉是她勤奋工作的最好见证。

七年如一日重复枯燥的复核工作,她把认真细致的精神贯穿其中,用专业与努力克服困难、用温和与细心融化一串串冰冷的数字。负责与热爱的心叠加起来,共同维持我校财务工作的稳步运行。

  


(党委宣传部 潘振斌/统筹 大学生记者 钱嘉欣 梁 甜 杨雨淼/采编 尹哲锌/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