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962


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425日上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组、组织组、督查组组长,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各第一责任单位负责人就巡视整改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张尚字指出,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以来,各第一责任单位主动思考谋划,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迅速开始行动、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推进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强调,一是要保持韧劲,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在前期整改的良好基础上,强化整改责任,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总结提升,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要善于思考总结,抓好巡视整改良好契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是要举一反三,创新构建自我完善的长效机制。要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找分析原因,做到创新举措、建章立制,确保取得长远效果。

臧振春对目前巡视整改的整体进度和实际成效表示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绷紧思想认识这根弦,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始终坚持高站位、高要求,高质量的标准,敢于攻坚克难、动真碰硬,雷厉风行地推进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推进整改,确保按时按期完成整改,用巡视整改的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紧盯时间节点。各第一责任单位要把握好“三个关键时间点”,按时报送相关材料,各工作组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学校总体报告上报省委巡视组。三要强化督导督查。要按照巡视整改督查方案及分工,结合重点专项督查、随机抽查等形式,不定期组织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及时跟进整改进展情况,调研整改实际效果,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对整改工作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

在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布置会上,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法跃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和学校综合改革中关于理顺管理职能,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的要求,就《职能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清单编制工作进行具体说明和部署。保密工作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党委办公室 卢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