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一带一路”青年读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840

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之际,4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东教二203教室举行了“一带一路”青年读书会成立仪式。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党委副书记张壬以及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代表莅临现场。本次活动特邀郑州大学崔波教授前来指导,仪式由苏全有主持。

仪式上,崔波为“一带一路”读书交流会启动仪式致辞,他提出,作为新一代历史文化传承人,要主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推广优秀文化的主要内涵,这是青年学生肩负的重大责任,任重道远。随后,本次活动发起人王媛媛宣读了《读书交流倡议书》,向在场的同学们传递了青年大学生的学习和读书要结合时代需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去的精神,并向同学们分发了“一带一路”青年读书会主题书单。仪式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在同学们倒数声中共同按下象征读书引领光明未来的六个按钮,正式宣布“一带一路”青年读书会的成立。

“一带一路”青年读书会的成立,有助于在学院形成积极阅读、勤于思考、广泛交流的良好氛围,更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如今各文明交融互信的时代背景下,贡献出属于青年的一份坚实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袁 田 杨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