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成就出彩人生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207



517日晚,首届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比赛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音乐舞蹈学院协办。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到场观赛。

22名参赛选手围绕“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这一主题,从求学道路、从教生涯、职业感悟等方面讲述了个人爱岗敬业的故事,分享了学习“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事迹的独特感受。选手们仪表大方得体,语言逻辑严谨,创意独特鲜明,体现了“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四有”好老师的综合素养,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期间,由音乐舞蹈学院带来的舞蹈《赞赞新时代》和独唱《共筑中国梦》契合主题,掌声热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董乐、文学院刘安娜、商学院郑园园3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武光辉等8名教师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唐小璐等11名教师荣获三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学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水产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音乐舞蹈学院10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职工师德演讲比赛为我校首次举办,主题鲜明,意义深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比赛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了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增强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水文雯 生命科学学院 张伯伦/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武 瑞 郑金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