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门课程步入国家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行列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123

 

 

519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学服务中心承办的“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党委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广文受邀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订“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教材出版”协议。本次会议我省共签订生物医学和农林学科方向拟建设的国家一流课程14门,其中,陈广文主持的国家精品课程《动物学数字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淀粉酶高产菌的筛选、诱变、鉴定及应用》作为重点建设课程首批签订。

“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是教育部支持,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系列会议,从413日上海首场开始至526日成都结束,共有11次研讨活动。本次出版协议签订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全国高等学校正式对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实施《教育信息化2.0计划》,推进中国慕课和打造“双万”金课的重要举措。课程与教材建设完成后将在高等教育出版社icouseilab-x网站出版,免费共享共用,对加快我国一流本科建设进程,助力新时代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 唐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