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读书感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107



为提高学生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518日下午,文学院在崇文楼103室举办读书感悟分享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负责人荆恒磊主持。

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就近期阅读书籍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分享了自己在阅读时收获与感悟。其中,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学生郑然分享了《丧家狗:我读论语》一书。她感慨道,这本书让她了解到了更真实的孔子,打破了以往对于孔子固有的“圣人”印象。作为师范生,郑然表示在阅读过程中对孔子的教育理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此外,《霍乱时期的爱情》《史铁生散文集》等经典作品的分享也获得了现场同学的一致喜爱和认同。荆恒磊在聆听同学们分享后,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在书籍中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丰富自身精神世界。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书感悟分享,有助于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在学院内部打造良好的阅读氛围。

(文学院 王周奕/文 陈雯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