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晓义教授受聘我校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2735

612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812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晓义教授受聘心理学学科高端人才的聘任仪式。党委书记赵国祥出席仪式并讲话。教师工作部、教育学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顺利主持。

聘任仪式上,赵国祥为方晓义教授颁发聘书。授证后,方晓义深情回顾了多年来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友谊,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学校实际,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为推进心理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国祥代表学校向方晓义教授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方晓义教授受聘为我校高端人才表示祝贺。他强调,学校对高端人才求贤若渴,制定了一系列举措,密集出台了《高端人才引进计划实施办法》《引进博士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希望能够面向海内外招揽一批高层次人才,提升河南师范大学的学科综合实力。赵国祥希望方晓义教授结合自身的影响力和卓越建树,在学科专业建设、拔尖人才培养、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给予教育学部更多支持和帮助。

会上,教育学部负责人介绍了方晓义教授的基本情况,并与方晓义教授共同签署了河南师范大学高端人才聘任合同书。随后,方晓义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

专家简介:

方晓义,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教育学和心理学学部秘书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家庭研究与治疗、青少年个性社会性发展、青少年成瘾行为、流动人口性病艾滋病与心理健康等。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课题;发表著作10余部,SCI/SSCI期刊论文近百篇,国内权威期刊130余篇。

(教育学部 朱 珂 刘小先/文 魏曙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