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安无尚 爱驻我心 外国语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592

73-7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围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生命安全等不同专题,开展各年级安全教育系列工作报告会,为学生的暑期生活保驾护航。

安全教育是学院永恒的话题。学院通过自制安全教育明白卡和手抄报,组织学生抄写安全教育知识手册,将每一条安全细则日日念、周周讲、月月评。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崇强调,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无论是在学校、家庭,还是在社会,学生的安全教育一定要受到高度重视。长期以来,学院对学生的政治责任意识、人生财产安全具体细化到书本知识的灌输。在日常工作中,学院要鼓励学生积极开展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和行为,不断培养学生的“互联网+时代”的大学生新型网络安全观,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素养,加强自我安全责任意识。

学院将长期建立师生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着力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在实践中锻炼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 唐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