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副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山西武乡太行干部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全体处级干部先行一步学起来,进一步强化处级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710日至14日,我校2019年暑期副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山西武乡太行干部学院举办,106名副处级干部参加培训班。

711日上午,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太行干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太行干部学院副院长尚树森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主持。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来帷幕。尚树森致欢迎辞,他向河南师范大学有关领导和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太行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臧振春作开班动员讲话,讲话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广大干部要通过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更加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更加勤政为民、甘于奉献。臧振春要求全体参训干部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加强交流,促进共同提高;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

本次培训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人物访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参训干部一同聆听了《与时俱进 大力弘扬太行精神》和《初心不改驻太行》的专题报告,瞻仰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百团大战总指挥部、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屯留抗大一分校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一节生动的微党课,集中观看了大型实景剧表演《太行山》和教学专题片《在太行山上》,观摩了抗战老兵现场访谈。丰富翔实的革命历史资料和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参训干部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深刻感悟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心灵受到一次次的撞击,思想得到了全面的升华,理论水平实现了提档升级。

713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尚树森对培训班圆满举办和参训干部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送上了美好祝愿。臧振春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培训班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张充实,效果明显。他希望广大参训干部要对照八路军与党中央的关系,反思在落实“两个维护”上还偏在哪;对照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和优秀品质,反思精气神还差在哪;对照八路军与人民的鱼水情,反思在践行群众路线上还弱在哪;对照八路军严明的军纪,反思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还松在哪。臧振春关于深化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悟结合,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深学细照,激发精神动力;三要践行所学,推进事业发展。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触动很大,收获满满,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太行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刘起胜/文 董长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