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延安受洗礼 坚定初心再出发 我校2019年暑期处级正职以上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2650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让广大干部先行一步学起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714日至19日,我校2019年暑期处级正职以上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举办,全校处级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承办。

715日上午,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学校党政领导赵国祥、臧振春、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延安大学副校长王刚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来帷幕。王刚致欢迎辞,他对河南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和广大学员来延安学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延安大学和泽东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既是追寻初心之旅、思想洗礼之旅,也是革命朝圣之旅、党性提升之旅,同时也是加油鼓劲之旅、谋划发展之旅。他提出了延安为何能吸引无数仁人志士和热血青年投身伟大革命,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凭借什么能够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最终取得革命胜利三个问题,引发广大干部深入思考和强烈反响。赵国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要求全体干部必须发扬延安精神,把这次学习培训同推进主题教育、服务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师大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奋力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书写好师大的“奋进之笔”,为建国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本次培训班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激情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参训干部一同聆听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知青馆、梁家河知青故居、新闻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学习书院、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唱了陕北民歌,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延安延安》。丰富翔实的革命历史资料和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将参训干部们的思绪带回到了那个带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的光辉革命历史,深刻感悟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一腔热血、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真正体会到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718日下午,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延安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杜红荣讲话,他对培训班圆满举办和参训干部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赵国祥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培训班的组织效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力,效果明显。赵国祥分享了自己参加学习培训的心得感悟,他指出,通过学习培训,马克思主义之魂在心灵深处更加巩固,精神之钙得到了有效补充,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了发展的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赵国祥强调,延安精神这面旗帜将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必将激励我们勇敢面对未来遇到的各种挑战。赵国祥要求,全体干部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热好身子、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延安培训,自己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党性,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精神受到了洗礼,境界得到了提升。

(党委组织部 刘起胜/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