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892

 

715日,由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高校京剧委员会、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金城大剧院拉开帷幕。本届京剧演唱会汇聚了来自全国93所高校的师生和336个参赛剧目。我校荣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个以及“最佳组织奖”。

我校共有9位同学和1位教师参赛,较以往参与行当更加齐全,包括老生、花脸、青衣和老旦。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本届演唱会于720日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徐策跑城》《铡美案》《女起解》《四郎探母》四个节目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

本次比赛中,新联学院2017级学生孙帅琪演唱的《徐策跑城》以其娴熟的高难度程式化动作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特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研究生马龙演唱的《探阴山》、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牛娴演唱的《四郎探母》、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赵彤晓演唱的《女起解》荣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周亚娟演唱的《天女散花》、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贺春演唱的《凤还巢》、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学生赵晶晶演唱的《锁麟囊》、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庹洪元演唱的《锁麟囊》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2018级王海雨演唱的《萧何月下追韩信》荣获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李瑞英演唱的《穆桂英挂帅》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是我国高校系统中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京剧艺术交流活动,此前曾在南京、武汉等城市举办过13次,对弘扬“国粹”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培养,此次比赛的丰硕成果凸显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成绩,是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活动成果在全国高校中的一次重要展示。

(校艺委 赵 畅 赵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