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乡村教师工作坊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8-17浏览次数:1415

816日上午,“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乡村教师工作坊项目对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滑县教育局、滑县教师进修学校、封丘县教育体育局、封丘县教师进修学校、内黄县教师进修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教师教育管理人员参加对接会。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对三个项目县教育部门和教师进修学校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乡村教师工作坊项目的思路和想法,表示我校教师教育资源丰富,能够从师资、方案、课程等方面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专业地指导和服务。同时,他希望借此项目的实施为各项目县提供一个互相沟通交流的机会,互通有无,共同推进乡村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商丘师范学院教授王启明从工作坊的项目要求、目标定位、设计思路、培训实施流程、运行管理机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参会的项目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就工作坊坊主、坊员的遴选、研修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乡村教师工作坊项目的设计实施主要是结合河南省乡村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现状,探索一条适合河南省本土化的混合式教师继续教育路子。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