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19年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2238

为提高相关企、事业单位对我国大气污染现状和健康危害的评估和认识,增强对大气污染的监管和防控的专业技术能力,按照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的要求,我校承担的大气污染的健康效应和防控措施高级研修班于819日上午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开班。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路宝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环境学院相关领导和研修班的专家团队成员等,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李学志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概况,强调了我校在环境治理方面的研究成果,阐述了大气污染的危害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性,介绍了本次研修的专家团队、实施方案、研修方式和内容。他要求严格按照人社部项目实施要求和培训方案开展研修,同时也希望研修学员提高认识,提升对大气污染监管和防控的专业技术能力,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路宝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河南省的基本情况,从全面发展的角度强调了本次高研班的意义。他要求学员们珍惜这次系统的、全方位的研修机会,并且通过研修打造一个长期合作、共同提高的交流平台,逐步建成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广东工业大学环境健康与污染控制研究院院长安太成和五邑大学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教师白书立分别代表授课专家和参训学员发言,表示要共同致力于环境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对大气污染的监管、防控能力,助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今年我校承担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为大气污染的健康效应和防控措施高级研修班,70名学员主要是来自全国各省市大气污染防治的企业、研究机构的高级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研修为期6天,围绕大气污染的现状和特征、健康效应、成因和规律、防治技术和区域联防联控措施等方面展开。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