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3123




828日上午,我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刘玉芳出席会议。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校长常俊标回顾了学校上半年以来学校工作进展情况。上半年以来,学校党的领导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巩固,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开放办学进程不断加快,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在对学校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和困难挑战进行了充分研判的基础上,常俊标对新学期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一要紧紧抓住党的建设不放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根本任务不放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要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不放松,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四是要紧紧抓住人才强校战略不放松,不断构筑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人才队伍;五是要紧紧抓住国际化办学战略不放松,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六是要紧紧抓住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不放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办学活力;七是要紧紧抓住民生保障工程不放松,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传达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并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本分”转化为“本能”;其次,要强化党性锻炼,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次,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工作为抓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在课堂叙事式、平台情景式、现场体验式、网络延展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课程体系、拓展平台载体、创新方法手段、突出实践养成,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三要坚持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以人为本这个理念,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激发办学活力这个源泉,集中精力做“无中生有”的开拓创新之事,做“有中做优”的质量提升之事,做“优中做强”的攻坚克难之事;要抓牢学校安全稳定这个保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臧振春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在行动上紧盯目标,聚焦重点;在精神上坚定信心,奋发向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张晓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