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3883

 

  

为提高我校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831日,由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主办的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生物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教授葛坤英、新乡市公安局国保与反恐支队政委张超喜、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讲座,我校专、兼职辅导员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 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

葛坤英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干部从政道德建设专题讲座”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她将理论结合实践,反复推敲,进行了全面系统整理和研究,分别从“坚定立场”“施德于民”“怀德自重”“和谐身心”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语言铿锵有力,论从史出,解析精准,在场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中,张超喜就“校园安全稳定”作专题讲座;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学生管理工作、资助工作、思想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报告。培训结束后,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赵红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资助工作要把握好“九个度”,保持耐心和责任心,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九个好”,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出一支敬业精神好、工作能力强、专业水平高、学术素养厚、具有不可替代性的辅导员队伍。本次培训面向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五个专题进行,为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工作实际,对我校辅导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培训班的举办也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运行机制,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在新形势下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学生处 张 迪 刘怡捷/文 栗兰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