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担任首届中国器乐 电视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委

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222

经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首届《中国器乐电视大赛》决赛将于94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我校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段续将应邀担任“职业青年组、成年组打击乐以及吹管组总决赛”(两场)的专家评委。

中国器乐电视大赛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国器乐知识,推出新人新作”的理念,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大赛历时5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蒙古、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地的5566位中外选手报名参赛。二是乐器种类覆盖面最全。涉及种类涵盖了拉弦、弹拨、吹管、打击等各器乐门类,同时,设立独奏、组合两大表演方式。三是曲目数量最丰富。除传统经典曲目之外,大赛鼓励原创及创新形式的演绎方式,给观众带来丰富视听体验。四是评委范围最广,人数最多。总决赛共分为六场,将由知名作曲家、指挥家、演奏家、歌唱家、音乐理论家等51人组成大型评审团,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评判的专业性和综合性。本次比赛是对国乐新人才、新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国乐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国70周年的真实体现。

本次大赛“职业青年组、成年组打击乐以及吹管组”总决赛将于94日、7日分别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CCTV_1519:30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_3 21:00播出,敬请收看。

(音乐舞蹈学院 张 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