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助推乡村振兴 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封丘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399

 

金秋季节,金色收获。94日上午,我校与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共建的“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封丘县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中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河南省科技厅总农艺师巴书平,封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如意出席仪式并致辞。省科技厅农业处副处长刘彦宾,新乡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国强,相关县直部门领导,校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封丘县政府副县长张景华主持。

仪式上,李如意代表封丘县人民政府介绍了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发展现状,对多年来支持封丘经济社会发展的省科技厅、市科技局领导和河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巴书平指出,建立“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是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的一项创新,为河南师范大学和封丘县校地深度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中心紧密围绕封丘县金银花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开展深度研发,结出累累硕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李学志对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概况,充分肯定了中心负责人、长期工作在封丘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建军教授及其团队为封丘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表示,我校将为中心的发展提供人力、物力和条件支持,希望中心通过合作研究和联合攻关,探索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新型模式,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有关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封丘县金银花种质资源圃、金银花新品种推广示范田。

此次活动是我校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绿色药材分中心首次与协同单位共建联合研发中心,中心依托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问题与需求导向,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最大限度促进金银花全产业链发展,为封丘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科技处 王 燕 生命科学学院 杨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