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河南师范大学培养基地精准帮扶凉山彝族自治州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2513

831日至94日,首批凉山支教教师研修班暨凉山教育帮扶行动动员会在四川凉山州举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出席会议。30个省市教育厅负责人、14家国家名校长培养基地人员、名校长及其来自全国各地143所中小学的325名支教教师参加会议。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部负责人参会。

四川大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集区,也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8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考察时指出,教育必须跟上,决不能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今年6月,全国领航校长培训工程14个培训基地的专家深入凉山州11个县市25所学校实地调研,为凉山教育把脉问诊开良方,对症下药解难题,随即启动了凉山州教育帮扶行动。我校作为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培养基地,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根据5位领航名校长工作室的特长以及工作室辐射引领的特殊性,设计了精心谋划、精准帮扶、精细实施的帮扶工作方针,第一时间与帮扶的普格县相关领导对接,积极投入该项工作,5位名校长工作室共派出13名骨干力量对应普格县5所中小学进行支教凉山教育帮扶活动。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与支教学校普格县民族中学校、普格县普格中学校、普格县螺髻山中学校、普格县附城小学、普格县第二附城小学校等5所学校校长举行了见面会,就支教期间有关事宜进行了具体沟通协调,并逐个到每位支教教师的宿舍、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协调。

(教育学部 彭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