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迎新点视察指导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4036

9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等领导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各个迎新点视察迎新工作。

在东校区迎新区域,赵国祥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和学生报到情况。他对软件学院为新生准备的安全知识手册和安全知识宣传页表示肯定。针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准备的富有创意的“新生大礼包”,赵国祥指出,“迎新年年有、创意年年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咨询点,赵国祥慰问了迎新志愿者,提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迎接新生的到来,让老生带新生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在国际教育学院咨询点,赵国祥表达了让留学生迎接新生以及招收更多留学生的期望。随后,赵国祥前往《河南师大报》、新媒体协会及其它职能部门等迎新点察看,他希望大学生记者们更好地传播迎新期间的好人好事,讲好师大故事。视察期间,赵国祥热情询问遇到的新生,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目标、不松懈、继续顽强拼搏,并表示有困难找老师,学校都会积极的给予帮助。在了解了各个院系的迎新工作后,赵国祥一行还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住宿环境。

在西校区迎新区域,每到一个学院的迎新点,常俊标都停下来与接待点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交流,询问新生的报到情况。他叮嘱迎新点的老师和学生,要为新生提供尽可能周到的咨询和服务。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常俊标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人数和报到率,表示要做好新生的精准对接工作,切实解决新生报到困难。在外国语学院迎新咨询点,他仔细阅读了外国语学院为新生准备的“理想树”和有关安全方面的手抄本,再次强调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在新联学院迎新点,常俊标见到了一位刚刚从新疆哈密报到的学生,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热情地询问新生到校车程、所学专业并与新生合影留念。在治安执勤迎新点,他对保护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警卫人员表达了感谢。常俊标在校医院迎新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生卫生健康的宣传教育。在校园媒体迎新点,他表示要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积极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在视察完各个学院的迎新工作后,常俊标来到学生宿舍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随后,赵国祥、常俊标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来到高铁站、新联学院小店校区和火车站视察迎新工作。在高铁站迎新点,赵国祥为学生志愿服务者发放慰问品并合影留念。面对新生家长,他表示河师大是学生的另一个家,学生从自己的小家来到这里的大家庭,学校会和家长同心同力,共同培养学生成才。在火车站迎新点,常俊标详细察看迎新服务工作,仔细询问了新生的报到情况,亲切地与家长进行交流,对志愿服务队以及现场执法人员表达了慰问和关心,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做好迎新工作。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新生近7782人完成报到,报到率超过90%,迎新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

(大学生记者 赵丽娟 吕晓庆/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翟佳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