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计算机Top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2583

近日,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袁培燕博士课题组在国际顶级期刊《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上在线发表了题为“Collaboration Improves the Capacity of Mobile Edge Computing”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对物联网环境下系统容量问题进行了研究。通过将容量问题转化为多边缘服务器协作传输距离问题,首次对多边缘服务器协作与系统容量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统一度量;利用拉格朗日乘子计算每一份缓存内容的最优备份数,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种相对位置均衡的内容缓存算法,该算法可以应用在视频服务、广告投放、充电桩部署等多个物联网场景中。袁培燕、赵晓焱博士为该论文共同通信作者。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是计算机类国际顶级期刊,在最新的中科院分区表中为工程技术类一区Top期刊,2019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9.515

文章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82750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