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讲好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912日上午,新联学院保卫部邀请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刘刚、姚邵伟到校在大一新生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新联学院相关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新生和辅导员老师到现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新联学院保卫部部长郭衍普主持。

副院长王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新乡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各位领导莅临新联学院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消防大队多年来对新联学院消防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联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将消防安全工作放在保障学院平安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地位,做到消防安全工作经费保障到位,制度建设到位,设施设备落实到位,宣传氛围营造到位,不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基础。他强调,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全体大一新生务必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灭火自救能力,在最大程度上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刘刚紧密结合校园人员密集、用电器使用量大等实际状况,从火灾预防、逃生自救、隐患排查、如何报警等方面向现场师生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火灾逃生技能。同时强调,学院师生务必注重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切实为平安度过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姚邵伟针对灭火器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生还积极参与了现场灭火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是学院年度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巩固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学院消防管理和教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联学院 蔡影倩/文 陈佳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