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类项目立项及成果奖励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80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和2020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评审结果,我校荣获佳绩。

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我校获批8项,其中,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主持的“提升优势学科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研究与实践”获得重大项目立项。另外,重点项目获批4项,一般项目获批3项。重大、重点项目立项数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2019年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研究生教育)我校获得2项,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张新明申报的“‘互联网+’环境下的O2O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以研究生课程《高级数据库系统》为例”荣获一等奖,物理学院教师侯新杰申报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双导师制’教育实习模式探索与实践研究”荣获二等奖。

2020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是深化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其建设成效也是衡量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包含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项目和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两个类别。我校与河南知微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获批立项,这是我校获批建设的第6个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两门研究生课程“实验设计与统计分析”“体育科研方法”获批为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目前我校共有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2门。

研究生院 杨根伟 赵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