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 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2406

109日上午,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19” ——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培训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李雪山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的初中生物、初中英语专业的近百名国家级骨干教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李雪山强调,本次培训将采取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研讨、案例剖析、观摩考察、交流反思等多种培训方式,达到开拓学员视野、加深专业理解、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课程改革能力的目标。他对学员们提出希望,要尽快适应,潜心学习;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要学有所成,勇作示范,发挥好种子领头雁的作用,为实现我国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培首席专家王彩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中学教师江海宝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发言。

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的学员们将在河南师范大学接受为期20天和10天的国家级、高层次、专业化的培训。学员返岗后结合网络研修社区,建立“三人行”教师工作坊,强化训后跟踪指导,形成实践—理论—实践的一个完整循环。

(继续教育学院 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