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学术报告团回访母校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464

 

  

1014日上午,我校北京校友会学术报告团回访母校座谈会暨图书捐赠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北京校友会学术报告团成员、相关学院和图书馆负责人、校友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主持。

马治军向北京校友学术报告团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北京校友会成立以来在服务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对北京校友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对校友们给予母校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治军指出,北京校友会是学校地方校友会建设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北京校友会每年组织优秀校友回访母校举办学术报告活动和图书捐赠活动意义很大,既活跃了学校学术文化和校友文化氛围,又开阔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北京校友与母校的感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馆藏文献建设。他希望北京校友会能把此项活动一直传承下去,也希望学校各有关单位能珍惜机会,好好组织,搞好服务。

北京校友会名誉会长王谦向母校汇报了北京校友会近一年的发展情况以及此次报告团的基本情况,他代表北京校友表达了对母校多年培养的感激之情和衷心祝愿,为母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高兴和热烈的祝贺。他说,北京校友会将不辜负母校期望和校友嘱托,一如既往地通过开展校友返校作报告、向母校捐赠图书、奥森健步走等品牌活动进一步促进在京校友之间以及在京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密切联系,为在京校友发展和母校发展做更大的贡献。校友刘玉鑫、王磊、徐尉、宋成军纷纷发言,感谢母校培养,愿意尽自己最大力量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图书馆接受了北京校友捐赠的图书资料,马治军向校友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大家就北京校友捐赠图书的使用和保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以及如何发挥校友在学校育人和学术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探讨交流。

(校友工作办公室 林丁香 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 郜鑫鑫/文 孟 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