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587


1021日上午,新乡市精神文明创建综合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调研组由新乡市牧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鹏等一行四人组成。汇报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陈广文出席汇报会,校文明委成员、校文明办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副主任聂立清主持。

陈广文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乡市文明办及兄弟单位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汇报了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基本情况。陈广文指出,学校自2018年全面启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全校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创建思路;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创建项目;发挥优势特色,丰富创建形式;完善制度保障,建立长效机制,各项创建工作稳步平稳推进。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基地和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文明高地。

调研组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查阅了2018-2019学年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相关材料,对50名师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实地查看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氛围和校园环境。

今年,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采用最新的《河南省高校文明校园(标兵)测评体系》。迎检工作开始以来,校文明办组织文明委相关单位召开2019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推进会,深入解读测评细则,加强顶层设计,区分创建职责,明确项目分工,逐条进行针对性准备,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共建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氛围。

(党委宣传部 蒋 /文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