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进教师“认家门”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1363



硕果十月,金桂飘香。为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配合开展立德树人大讨论,促进2019年新进教师更快地融入师大、建设师大,1018日至19日,校工会组织新进教师开展“认家门”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争做“四有”好老师;“联心联谊、融入师大,联情联智、热爱师大,立德立志、建设师大”为主题。8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8日上午,校工会在拓展训练基地会议厅举行了迎接新会员仪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教学标兵、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董乐为新进教师作题为《立德树人,一个都不能少》报告。作为青年教师代表,董乐结合自己在教学中开展思政课程的方式方法,向新入职教师们进行立德树人和教学经验分享,他鼓励新同事们要坚持不断学习和一线教学工作,树立教学育人思想,争做有“四有”好老师。会议发放了《河南师范大学职业道德规范》《德高为师——河南师范大学师德征文专辑》,以进一步加强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在素质拓展训练中,参训教师先后进行了盲人方阵、驿站传书、穿越电网与毕业墙等一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联心·联谊融入师大,联情·联志 建设师大,立德·立行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与精神。在活动中,新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总结,在组内合作与小组竞争中,教师们加深了“尚诚朴、勤学问”的品格与互帮互助、齐心协作的团结精神,感受到师大的温暖与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大家庭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教师通过“认家门”暨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立德树人意识,培养了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

校工会“认家门”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新入职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荣誉感,促进他们尽快融入师大大家庭,激励他们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校工会 李跃林 大学生记者 杜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