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新思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454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1022日上午,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新思维”报告会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河南新时代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担任主讲。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袁明围绕“创业新思维”这一主题,从自身经历谈起,阐释了“创业情怀、创业逻辑、创业技能、创业设计”的深刻含义,为同学们揭开了创办企业的神秘面纱。报告会上,袁明送给同学们五句话,高手的思维,高手的逻辑与常人不同;做个有心人;你的人生是你自己设计出来的;每一例成功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情怀;激情来自于伟大的梦想。袁明指出,做好企业无非做好四件事,把员工照顾好,把产品做好,把顾客服务好,把内务整理好。他勉励大学生要理清创业的逻辑顺序,先让自己变得值钱,才能挣钱;用一件一件的小事证明自己的价值,才能在大事上成就自己。报告会持续近两个小时。袁明的演讲慷慨激昂、字字真切、句句含情,展现出企业家具有的大逻辑、大情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

马治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袁明报告中的“情怀、逻辑、技能和设计”,为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上了有温度、有启发的一课。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马治军提出几点希望,要努力做一个有知识、有内涵、有准备、有情怀的人;要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阶段应该做的事就是最好的创业设计;要怀揣梦想,勇于担当,练好技能,做好准备,一切皆有可能。

本次“就业创业大讲堂—创业新思维”报告会是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的系列活动。袁明是我校化学化工学院86届校友,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商学院兼职教授,天成系统学院创始人,上海成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是我校校友中自主创业的杰出代表。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灵修 史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