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艺术考察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01

1010日至18日,美术学院2017级设计专业师生赴重庆、贵州两地进行艺术考察课程学习。美术学院党委在重庆市艺术考察途中成立艺术考察临时党支部,到革命老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文化专题考察活动。

本次考察活动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对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丹寨蜡染技艺传习所的调研,尤其是对三峡博物馆珍贵的老照片、文物、艺术作品等的学习,师生对重庆的抗战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理想信念和高尚情怀。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在艺术考察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爽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以己之力弘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新时代理想信念,共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忠诚以及对革命烈士勇于奉献和牺牲精神的敬佩之情。

在考察中,师生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进步成果有了更直观真切的感受,坚决地表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返校后,考察师生将在临时党支部的指导下,结合主题教育精神举办成果汇报展。

本次活动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拓宽学院红色文创工作坊的发展空间,促进学院的红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美术学院 李 爽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