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堪萨斯大学客人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131

1023上午,美国堪萨斯大学助理教务长、国际处处长Joe Potts教授一行二人访问我校。座谈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李学志对Joe Potts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新乡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概况以及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现状等。他表示,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步伐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堪萨斯大学作为美国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知名公立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科研成就突出,与我校有很多相同或相近专学科业,我校愿意与包括堪萨斯大学在内的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开展全方位合作。Joe Potts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回忆了他本人与中国、尤其是与河南的交往历史与深厚友谊,简要介绍了堪萨斯大学的发展历程、发展成就、发展现状及与中国高校之间已经开展的合作项目,并表示,愿意与我校尽快签署合作备忘录、尽快开展实质性合作。

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学分互认、硕博联合培养、学院之间科研合作与研究中心联合共建、教师互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黄仙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