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礼赞祖国七十年,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843

10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礼赞祖国七十年,青春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2018级中国共产党历史专业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通过播放展现新时代巨变、中国蓬勃发展的视频,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引领在场学生回顾了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随后,带着对历史的回忆,擎着对祖国的祝福,礼赞祖国,诗歌朗诵比赛拉开帷幕,七组选手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其中由王萌萌、陈秀雯等朗诵者带来的《祝福您,伟大的祖国》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展现了一个繁荣昌盛的东方雄狮形象,点燃了全场的热烈气氛。由王培红、吴幽等朗诵者带来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感真挚,将厚重的历史与时代进步的欢悦展示的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锻炼同学们的口才与朗诵能力,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当代大学生重温历史、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紫婷 岳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