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领导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2376

1025日下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在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陪同下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校长常俊标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及理工科学院教授代表等近40人参加座谈。

常俊标代表学校对教育部、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常俊标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具有突出的办学优势和深厚的学术积淀,多年来,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河南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强化基础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整体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密切跟踪国家和教育部的科技发展动向,提前谋划和布局,做好现有科研平台提档升级,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岳杰勇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黄淮水环境与污染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负责人分别就近年来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檀勤良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详细阐述了教育部“三纵一横一面”科技发展战略。他希望学校要积极融入教育部科技发展战略,在新机遇中争取更大作为,努力建设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要加强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人才快速成长;要加快提高专利质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要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职称评审、分类评价工作等方面寻求突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杨学勇对我校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檀勤良一行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展,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技处 贺品瑜/大学生摄影记者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