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第二届高博会、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等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87


1025日至26日,作为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创新引领发展,协同融合共赢”为主题的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召开。第二届高博会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新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我校等单位协办。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及有关论坛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参加高博会相关活动。

高博会期间,学校专家云集,共邀请嘉宾30余人,其中院士7人,境外专家5人;高校汇聚,共邀请10所高校院所参会参展;交流密集,共举办高端论坛1场,领导调研3次,专家讲座12个,参加“俄罗斯知名高校新乡行”等7场活动,特色彰显、亮点纷呈、收获满满。

我校主办、参加的主要活动有:组织参加“中欧科研快车”——河南站宣讲活动、科技部有关领导来校进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申报宣讲、红外材料光谱测量与应用高端论坛、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檀勤良莅临我校考察调研、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胜彪在新乡市政府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金银花全产业链研发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参加“俄罗斯知名高校新乡行”活动等。

在高博会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展上,学校紧紧围绕优势、特色和新乡市主导产业发展,遴选出的36项科技成果,7个实物、视频等展品,微光学器件设计、原料药合成、吸附污水装置等项目路演精彩呈现,5项科技合作项目顺利签约。师大科技成果、师大高端论坛、师大志愿者再次成为高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26日至27日,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经过周密筹划和精心准备,我校邀请专家参会,组织五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布展、参展,学校以科研成果实物及标准展位形式,重点展示了部分最新科技成果,进一步促进了重大创新成果涌现、宣传和转移转化。

                                          (科技处 田小勇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