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378

11月1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成员王磊到会指导。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刘玉芳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视,相互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18个是否”进行对照检视,坚持实事求是,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的情况作了全面客观的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专题学习和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张心剑对专题会议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学校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出来的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任务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重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防止“上热中温下冷”,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切实做到“四个到位”,扎实推动学校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为学校党建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办公室 郑方方/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