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各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008

环境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创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1122日,环境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在学校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早、中、晚高峰期,志愿者们手持“文明礼让斑马线”指示牌,向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倡导文明出行;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章带人、在机动车道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校园门口及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严格执勤,宣传了文明交通的理念,营造出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今后,学院还将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市民携手创造平安、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新乡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 刘 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出行,1121日,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加入“红马甲”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

此次志愿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带队,各党支部党员共同参与。志愿者不仅身穿“红马甲”,手持“礼让斑马线”小红旗,引导行人红灯停,绿灯行,而且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越线停靠,随意穿行马路等行为监督劝阻。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形成了路边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交通志愿执勤活动切实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了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李 卓)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制度化建设,111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西校区南大门斑马线东西两侧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副院长高福根带队组织参加活动。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举着印有文明交通劝导标志的引导牌,向路人宣传文明交通。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纠正停车越线、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电动车和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文明行路。

本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达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营造出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新乡市文明办及校文明办的组织安排,于1120日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早、中、晚高峰期执勤时间,志愿者们按时严格上岗,在建设路河南师范大学西校区南大门口斑马线东西两侧,认真履行劝导职责,积极引导人流规范有序出行,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持交通劝导牌,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热心帮助老人、学生过马路,礼貌劝阻、交通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严格执勤,确保安全,为改善城市环境、维持公共交通秩序做出自己的贡献,有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增强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

  

  

物理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礼让行人见文明,志愿服务展风采。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根据新乡市文明办和校文明办统一安排,物理学院于1119日组织教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早晨的太阳,伴着落日的余晖,执勤小分队成员一个个穿着红马褂、头戴红帽、手持引导牌,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维护同学们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志愿者们及时配合交警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帮助过往学生安全有序地通过斑马线。

在此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参与教师以身作则,认真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有助于营造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院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物理学院 熊子瑞)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118日,国际教育学院在西校区南大门斑马线东西两侧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于早、中、晚三个高峰期时间段进行,斑马线东西两侧各安排2名志愿者。执勤人员正常着装,外罩校文明办统一提供的志愿者马甲、帽子,手持“文明礼让斑马线”劝导牌,根据过街行人人流量,引导车辆文明礼让行人。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规范执勤,以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形象。

创建文明交通,构建和谐师大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参与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师生切身感受到文明礼让无处不在,文明活动人人参与的重要性。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传播文明交通的正能量。

(国际教育学院 孔若阳)

  

  

美术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倡导“文明交通、平安出行”的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新乡市文明城市形象,117日,美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志愿者在我校西校区南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学院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此次志愿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孙红艳、副书记王文豪、副院长单一飞带队组织参加活动。早高峰时段,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持工作牌的志愿者们站在道路两侧的四个执勤位点,认真履行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耐心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对闯红灯、等红灯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礼貌劝导,并热心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引导下,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

志愿者们尽自己所能保障了路口交通的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批批行人。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展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传递文明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

(美术学院 姜文杰)

  

  

体育学院志愿者助力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营造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根据校文明办的工作安排,116日,体育学院党员志愿者在河我校西校区南大门口,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工作牌,在人员复杂的交通要道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安全过马路,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提醒司机按章通行,维护交通秩序。大家认真负责,向行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常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对老、弱、残等特殊行人给予热情帮助,活动开展热烈,行人积极响应。一整天下来,学院志愿者,在早、中、晚高峰期的四个时间段,认真圆满地完成了志愿服务任务。

礼让斑马线,文明我践行。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体现并传播了我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助于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体育学院 董文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助推进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5日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西校区南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副院长余保刚带队,16名党员、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文明礼让牌,分成四组,于当天上下班高峰时段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帮助有需要的人员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提供指路等力所能及的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文明道德,充分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我校教师的精神风貌。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校师生和周边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围环境,为构建文明校园和文明新乡贡献应有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买 惠 马晓娟)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的重要指示,114日,社会事业学院组织教师志愿者在我校西校区南大门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8名志愿者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副院长林安春带队,分成4组,身着统一志愿者服装,手持文明礼让斑马线指示牌,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进行轮班执勤。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

此次行动中以文明交通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贡献了一份力量。

(社会事业学院 王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