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715


116日下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9年总结表彰暨2020年申报工作动员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理工科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理工科学院计划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业务教师,文科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玉芳主持。

赵国祥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科技处系统详细分析、综合研判、精准指导、跟踪服务“好”;学院创造条件为广大科研教师服务,加强学术交流、强化论证,想方设法提高立项率,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好”;教师代表从科学问题的提出,到申请书的撰写、修改论证等多个角度分享了“好”的成功经验;对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期待有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赵国祥希望学校、学院和科研教师都要全力以赴,努力创造更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氛围,争取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更加出彩。

常俊标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实力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学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分挖掘教师科研潜力,大幅提升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精准分析,全面掌握业务教师科研情况,制订个性化指导方案,开展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要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加大学术交流资金投入,提升学术交流层次,扩大学术交流范围。他希望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埋头苦干、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争取2020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再创辉煌。

刘玉芳就落实会议精神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将带领科技处到理工科学院进行政策宣讲及调研,实地解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率。

会上,科技处处长郭海明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及分析,并对2020年申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校领导为各理工科学院颁发2019年申报和立项工作专项奖励。化学化工学院和水产学院作为先进单位代表主要从学院学术传统和学术氛围,科研顶层设计,基金选题论证,学术交流等方面谈了学院的经验和做法。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白正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清香分别从申请书的选题、撰写和论证等角度分享了个人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的心得体会。

(科技处 贺品瑜/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