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79



119日上午,由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暨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在模拟法庭开幕。河南省司法厅厅长申黎明,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建学,河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时志强,河南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赵明星,新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绍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开幕式。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法学会、省普法办的有关工作人员,新乡市法检系统和律师行业代表组成的评委团,以及全省20所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高校的领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

开幕式上,岳杰勇代表学校对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法学会、省普法办的领导及全体参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比赛筹备过程中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将延续往届辩论赛的优秀传统,办好比赛,将理性精神在薪火相传中不断开花结果,让辩论成为校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申黎明指出,法治是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法治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是法律进学校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各高校比出好作风,赛出好成绩,希望同学们把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活动方案。在参赛队员代表及评委代表宣誓后,谢德安宣布河南省第六届卓越杯法治辩论赛暨河南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法律文化节正式开幕。

辩论赛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经过9日、10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法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将于本月28日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举行。

据悉,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卓越杯法治辩论赛已连续举办6届,参赛院校和人数逐年增加,社会关注度和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逐年提升,比赛的开展对加强我省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省高校法学教育发展与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起到重要作用,已成为河南省高校法治宣传教育的知名品牌。

(法学院 黄晶晶 介茳蕊/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陈明锐 郑文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