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河南省高校数学学院院长、书记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29


118日上午,由河南省数学会主办,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河南省高校数学学院院长、书记工作会议开幕式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省33所高校114名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李学志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从办学目标与定位、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分析了数学学科发展面临的难得新机遇。李学志希望全省各位数学同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无问西东、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为开创河南数学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薛明志介绍了工作会议的宗旨,希望与会领导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河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代表河南省数学会致辞,介绍了河南省数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河南省高校数学学院院长、书记工作会议秘书长、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张之正介绍了工作会议的发展历程。

大会报告后,会议围绕师范类专业认证、数学与统计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数学与统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学生就业、创新创业、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数学建模、大学生数学竞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