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533


11月19日下午,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动员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并主持会议。物理学院、体育学院和师范类专业负责人,24家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2个具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李学志围绕专家组进校考查工作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教师教育是我校特色、底色、本色,师范专业建设是学校专业建设的立身之本关系到未来我省基础教育师资水平务必站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要压实责任高质量做好专家组进校考查各项工作。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系统工程要坚持“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原则齐心合力、分工合作、全力推进;要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将此次认证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我校其他专业建设树立标杆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和一流大学建设。

会上物理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师范类专业自评和筹备情况教务处处长徐久成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对专家进校考查工作进行了任务分工。

11月24日-27日,我校物理学、体育教学两个专业作为河南省师范专业认证的试点专业将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最终进行二级认证。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教务处 刘葳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