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18

根据《中共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共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方案》要求,1120日上午,新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二组在小店校区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学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领学了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为主题的教育内容,围绕从严治党的背景意义、历史沿革、主要内涵、实现路径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和基本理念。学院副院长王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八章的重点内容,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贯彻和实践《条例》提出的工作要求。学院院长金绪泽强调,《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一是要从党的建设理念、建设重点、建设方法、建设监督、建设环境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科学理解党的建设新常态;二是要主动校正心态、摆正姿态、调整状态适应党的建设新常态;三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实际,切实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着力打造党的建设新常态,为学院改革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