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论坛暨2019年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472

 

127日下午,“初心·使命·发展”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论坛暨2019年学生社团骨干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校社联学生代表38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员代表分别围绕学生社团的“初心”“使命”“发展”三个方面作主题发言,论坛融入了诗朗诵,党史、新中国史宣讲等形式,引导学生社团骨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学生社团更好发挥作用的功能定位、组织方式和活动形式。

主题论坛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生社团工作“1314”的总体思路:坚守一个初心——立德树人;履行三个职能——服务广大同学、繁荣校园文化、凝聚青年力量;做好一项保障——管理服务规范适度;社团活动坚持四个标准——以是否有利于培养同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否有利于提升同学综合素质,是否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有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评判标准。对学生社团骨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带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刻苦锤炼新本领,切实增强自身学习、思考、落实的能力,争做讲政治、会学习、善思考、抓落实的优秀学生社团骨干;三是奋发展现新作为,努力掌握新形势下学生社团的管理、服务和建设方法,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

本期培训班历时近40天,与团校专题培训实现了目标同向、安排同步、资源同享,形成了“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实践锻炼、主题论坛”全方位的学生社团骨干培训模式,将集中讲授、交流讨论、学员自学、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社团骨干队伍的政治素质、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明确了学生社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发展规划,为确保我校学生社团健康向上发展、彰显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团委 孙 晓 范果果 田 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