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848

 


 

128日,由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首届学术年会在我校物理北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林仕梁,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朱自锋,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会长杨雪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李雪山首先代表我校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办校成果,并希望能够和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同围绕我省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提高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张天保致欢迎辞。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国梦的关键在人才,教育是强国之基,人才是强国之本。教育人才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人才强国和创新型国家中处于十分关键的战略地位。他强调,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发展和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把完善评价体系作为学校教育工作改革的指挥棒;要把教育体制改革最终落实到课堂和课程上,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推动教育的改革和发展;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品德修养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师待遇和教师地位。

朱自在讲话中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方向,旗帜鲜明地弘扬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要把党组织的理论思想作为立会根本,学会立足于本省的教育发展,积极创新理论,解决教育人才改革与发展的时代问题;要把提供高端服务作为兴会资源,通过一些调研、政策咨询、政策支持、政策设计不断加大多元化资源供给,进一步发挥好学会的服务作用;要把创新与合作作为强会之要,以更加开放包容的精神和务实大度的责任意识,构建起沟通合作体系,不断增强学会的活力,助力河南教育发展。

杨雪梅作学会工作报告。她总结了河南省教育人才学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和成果,并指明2020年的工作任务。她指出,今后学会将在探索符合我省省情的教育人才职称评审体系、加强相关立项课题的指导与管理,以及提升教师基本素质等重点领域展开工作。

会议期间,来自国务院、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和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才培养发展、教育人才研究意义、教师教育改革以及学校育人理念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省辖市县区教育局有关部门人员,部分高校、中小学教育机构有关负责人员,河南教育人才学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及会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地会员等。

(大学生记者 刘燚飞 李梦瑶/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温赵珮阁/图)